close

最後一次在外宿的房間裡頭過夜了

離別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

其實對於我的大學生活來說

我最捨不得的是中央這個美麗的校園

可能也是因為沒有參與很多活動吧

相對於和人們的接觸,我還是更愛這每天都會見到的校園

 

小時候來中央,總覺得那個大草坪跑也跑不到盡頭

國泰樹好壯觀,中大湖好大好美

上了大學之後又這麼有緣到中央

視野看起來不一樣了

但是在我心中的印象竟然幾乎完全沒有改變

這麼美麗,清幽,又容易任人親近

 

我喜歡在晚上一個人在校園裡頭散步,不分季節

看著樹影點綴著橘黃色的路燈

想著一些無關緊要,或者是有關緊要的事情

慢慢的,慢慢的享受你的每一個小角落的秘密

 

我想起了大一剛住進學校的那天

也是這樣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學校裡探險,完全不看路標

還騎到教職員宿舍區被狗追

今天因為搬家在校園裡面奔波

我嘗試回到那時候那麼青澀的心情

偷取這一千棵松樹的家的新鮮空氣

做我自己的校園巡禮

眼淚,就這樣靜靜的流下來了

 

我說,中央啊

在我哪天再次回到你的懷抱的時候

你應該還會再以熟悉的姿態迎接我們吧

說好的喔~打勾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8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