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這是搬新家後的第一文耶

其實我想要寫音樂的心得很久了

介紹音樂之前先說說每天陪著我一年多

不眠不休工作的iPod小nano吧(噁心的暱稱)~~


想當初一年前買mp3時我可做了很多功課呢~

考量各種因素

逛了nova好幾次

其實iPod本來是不列入考慮的

功能少了價錢又貴~~!!

音質也不是最好的

不過最後還是敗在我哥的一句:你買奇怪的品牌小心以後沒得維修喔

或是:小心買來一個月就壞了不然就是送修後從1G變成512M...

因為這種數位商品還真的是不太懂

所以只好相信大廠牌的品質啦~~

6300就是這樣砸下去的...

1G的nano已經停產了呢~

已經推出了二代的(外殼比較炫一點 不過我喜歡純白的極簡風格啊)

價錢也變便宜了很多~~

6300現在應該可以買到2G的了



不過我用了一年後 一點都不後悔

就算現在這台壞掉下一台我還是要買iPod~~

現在就開始介紹吧~~


先來個玉照

這些圖都是用超爛的手機鏡頭照的 但是都有用photoshop修到最接近實品了呢(傲)

著果凍套(透明的)


全裸樣XD(其實有包包膜)


原廠附的真皮套


果凍套是他送我的

單買約200左右

保護效果很好~~我用了一年多現在拆掉他機子還是光亮如新

而且可以增加你拿的時候的摩擦力

我曾經摔到兩次...都是在沒有包果凍套的狀態下手滑(有摔痕啊~~=口=)

不過一年了已經有點髒而且擦不太掉

可能要換新的了


附的耳機品質就沒有說非常好了

我覺得比我以前用的358元的panasonic耳機差一點

不過還是有立體音的(現在已經完全不能些受沒立體音的耳機了..)

而且我用了約5個月銅線已經有點外露..看來撐不久了



外型說完了~~來說說他的應用程式

我是沒用過其他牌的mp3啦

不過據我所知一般mp3應該是沒辦法做智慧型的選歌吧

機中的資料夾就是照你在電腦中怎麼設定就怎麼呈現

但是iPod因為有搭配iTunes

看一下圖吧~~

]

最上面那排的專輯和演出者可以幫助你在iPod中選歌

一個演出者,專輯就是一個資料夾

也就是說像圖中的A Confession 這首歌就會出現在

演出者-->Fly to the Sky 資料夾中(亂入:ptt FTTS版終於開了~*~* 歌好聽啊)

也會出現在

專輯-->Eternity 資料夾中

只要你的專輯演出者標示的清楚

用起來就十分方便 都不用手動設資料夾

(mp3到底有沒有這個功能啊~~!?其實我不太了解)

而且會逼你把音樂資料庫整理的非常完整XD

而且支援各國語言的歌詞

匯入正版CD中的資料時也會幫你抓到每一首的歌名喔~~(還有各國語言版本任你挑)




而且還可以顯示不小的專輯圖片XD

是可以自己設定的

如:





順便推一下這張專輯好好聽~~~!!不是五月天的五月之戀喔

是..是鄭弼教先生的...(星:不要叫我本名...)

其實這篇的重點是想貼這兩張圖(?)XDDD



其他特別的是裡面竟然有接龍打磚塊等遊戲XDD

雖然用轉盤操縱需用有十足的功力才行

而且相當耗電


另一個iPod的優點是可以透過iTunes store買音樂

好像一首3塊美金吧

不過我們學校竟然把store的連線鎖起來了...

喂喂...這可是正版下載路徑耶..

這樣不是逼我去用騾子BT等軟體嗎...官逼民反嘛

iTunes store還可更新遊戲


iTunes裡面有影片的選項

不過因為我的是nano所以沒辦法播影片

iPod可以播影片最便宜的是應該是vedio吧

不過我覺得螢幕太小了看的很累(其實沒錢才重點吧XDD)

看看圖片過乾癮就好了...


在壽命上來說

我用了一年多覺得還是和新的沒兩樣

我可是很操他的呢!!

應該一定可以用個3年以上吧~~

不過電池可能會漸漸沒力....



要說缺點的話也是很多啦

貴是一大重點

又不能聽廣播 沒有錄音功能 一定要用usb線才能連接電腦 沒有iTunes的話就玩完了

而且如果你懶的整理音樂的資料一定會非常討厭他

尤其下載的音樂歌名亂碼居多 又沒有演出者和專輯

根本找不到想要的歌

所以我現在已經被訓練的一定要整理好音樂資料了呢...



整體來說的話還是相當推的~~

如果哪天想買mp3的話考慮一下吧!!

有問題可以問問看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8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