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約從高中開始才開始有聽一些流行樂....很晚吧

國小的時候沒錢加上家裡的人也不太聽音樂

國中開始因為有些小小的獎學金所以開始買了音樂CD

不過那全部都是....古典樂

大家都說什麼聽古典樂的人很有氣質

我想說...不是那麼一回事好嗎

看看我就知道啦...

你不知道和同學一起聊最新出的專輯是多快樂啊~~

但是就是不懂啊~~

很多學過古典樂的人會瞧不起流行音樂

說人家太單薄 沒變化 沒深度

我覺得呢....那只是莫名的自傲

雖然我的琴藝實在是不怎麼樣

但好歹也學了不短的時間 聽過的古典樂曲也不少

你們自以為很懂音樂

但是根本沒考慮到這兩種音樂類型壓根就是不同的

流行音樂基本的要素是:演唱 作曲和作詞 有時候可能還加上編舞

我不懂他的地方就是在歌詞啊~~

我聽音樂的時候通常都只注重演唱技巧和旋律 和聲之類的

而且是非常注重

但幾乎沒辦法一邊聽一邊想像歌詞的意境

聽完一首喜歡的歌印象會深刻的

通常是演唱者的歌聲和旋律

我好羨慕那種隨首就能背出歌詞的人啊~~

還有能寫出優美歌詞的作詞者

一直到現在都是

所以我幾乎都只聽外國歌

因為聽不懂歌詞...所以聽起來比較沒這麼費力

也能比較專注的聽旋律

我也想要三種享受一次擁有啊~~~但是我沒能力Orz



回想了一下

我開始聽的第一張專輯是周杰倫的

喜歡他作的曲 歌聲倒是還好

現在發現另一個原因了~~~因為他唱的歌詞我聽不懂XDDD

不過中後期的專輯實在是太一成不變...而且人品似乎又有變糟糕

所以現在也很少聽了...唯一一首印象比較深的是七里香

因為他會讓我回想起高三畢業旅行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因為遊覽車根本就是裡就是旺福和周杰倫專輯大輪迴...



其他就是日文歌和韓文歌了

歐美系的歌可能因為類型比較沒這麼愛所以幾乎沒聽過幾首

雖然會為了喜歡的歌而去學他的語言

但是對我來說那也只是為了讓發音更標準而已

歌詞意境對我來說....寫的好當然有加分

但是只要不要太糟我都可以接受啦....



所以結論是....我原來是個沒文筆又不感性的人......(泣)



以上是偶然看到某篇學古典樂的人評流行樂的文章的感想

但是我實在不太同意他的論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8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