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P(SM Music Performance)

包含了深沉的Guitar Riff(繼續重複演奏短樂句體現充滿活力感覺的演奏技法),
快速的Urban系列的洋鼓演奏模式,Electronic Violin的獨奏等各種音樂因素的,
搖滾和R&B體裁相融合的S.M.P(SM Music Performance)歌曲風格。

*摘自SuperJunior二輯介紹


我同學說我專挑起笑的曲子來聽
交響曲或協奏曲一定挑最激動的第一或第四樂章
(ex德佛札克新世界)
他非常不屑....說我不會品味抒情曲或可愛曲風
又是個浪漫樂派狂熱者
拉赫馬尼諾夫,帕格尼尼,柴可夫斯基,德佛札克都是我的愛人們(羞)
(帕格尼尼真的超讚的超起笑XD)


雖然我很喜歡但是懶的寫西洋樂派的演進史...
總之,浪漫樂派表現的音樂風格是感情的發展,作者的靈感寄託
相對於古典樂派的拘泥於形式,他更注重內容
因為當時的人們已經比較不被宮廷和貴族抑制了
所以感情不壓抑


不過我根本就不是想談浪漫樂派,竟然也可以扯這麼多
我只是想表達這個SMP和他相當相似


SMP,一個韓國SM娛樂公司專屬的特殊音樂類型,別的公司模仿不來
節奏強烈,歌詞通常帶著批判(不過歌詞不是我管轄的範圍~~)
而且喜歡以古典樂當作導入
SM旗下的藝人,只要是能跳舞的,專輯主打歌通常都是SMP
都是由同一個作曲家:YOO YOUNG JIN所作的(他寫了10幾年了呢)


表演時的舞台及造型非常視覺系
視覺系到很多人無法接受...
像第一次看東方神起的triangle時,我覺得我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傷害...
但是其實這支MV和其他前輩們比起來真的還算小case而已


SM旗下出過相當多有名的藝人
不過我對團體比較熟....所以都用團體來當例子
(是照年齡輩分來排序的喔XD)


H.O.T I yah!
最早期的也是第一代的SMP,我覺得最正宗!
那個嘶吼就是要這樣才夠力啊~安七炫先生的聲音也相當美



Shinhwa Yo!(惡童報告書)
其實神話唱的SMP比較少,幾乎三輯之後就沒有了吧(越來越改走hiphap路線)
這支MV連我也是第一次看,但是我還滿喜歡的~
但是現場表演我就完全不能接受...所以不想放XD



東方神起 Triangle
我第一次接觸到這種曲風就是聽到這首
當時的感想是"這蝦悔",怎麼會有人把自己打扮成孫悟空~~@@,還有在臉上黏羽毛又是怎麼回是~@@
但是後來我竟然喜歡上那個黏羽毛的造型....
(中間有一段搖滾的不是他們,而是同公司的樂團trax,寶兒也有客串)



東方神起 "O" 正反合
放這首只是單純的我喜歡他大於triangle而已...
寫過推坑文



SuperJunior Don't Don
SJ的歌我沒有那麼喜歡,我只愛藝聲哥的聲音
但是這首可以說是現代版的SMP代表,這篇開頭的那段文句就是在形容這首
造型比較沒有那麼讓人無法接受,變的大眾化了XD
比較令我驚訝的時人這麼多跳舞卻還是超整齊~!!
拉小提琴那位是台港混血兒喔~~超強哉可以一邊拉琴一邊跳舞



這幾首當代表就已經相當足夠了
不過韓樂其實還有其他的舞曲類型我也滿喜歡的啦~
不過SMP還是我心中的 No.1
我知道如果一次都把他們看完會超累超噁心的...
所以請大家看完後聽點清新的音樂來保養一下耳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8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