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日到台大去考試

考的是病理所和動物所

老實說,台大應該是我準備的最好的一所學校了

因為他不用考生化,哈哈

我一碰到生化就提不起勁,實在是沒辦法



不就是考試嘛,從小到大考過多少次了

但是這兩天,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經歷過最累的時光了!!




第一天考病理所,其實這所應該算是多報的...

搞不好英文就刷掉了咧

要考到考生75%以上,但是我英文真的很爛啊

沒有人相信我高中唸武陵,大學念生科系英文竟然可以爛成這樣的

而且高中聯考還考滿分,但是那都是硬塞,強迫自己逼出來的...

出考場的時候聽到有人在討論說 "ㄟ,不知道那些沒有來考的有沒有算到75趴裡面"

哈哈,這樣全部才26人報名,扣掉沒來的3人,75%只要考贏4個人

應該不會這麼衰大家都很強吧

生命科學根本就在亂寫,40題複選,猜猜樂啊

同學說是200是非題

可以拿到60分就很不錯了

根本就沒準備,頂多看過考古題之後有稍微惡補一下免疫和癌症的地方

還好細胞生物學應該考的很不錯,真的不會寫的只有一題10分,cell sorter

其他要看台大老師怎麼改問答題的部份囉

希望可以拿到80以上




第二天考動物所

有一種沒考上這所就要落榜的感覺,所以我還滿用心準備的

英文出的和考古題題行不太一樣

大家都覺得比較簡單,不過我覺得考考古題那種題行對我比較有利

畢竟自己嗑玩一本原文書之後看科學文章的能力真的進步很多

但是要看time這種報導型的文章還是不行

第一大題答的不太好,不過一樣要看老師怎麼改囉

細胞沒有昨天考的這麼好,o-linked oligisachharide 不會寫

我們課本就沒有寫這個啊

但是我n-link會寫,這樣不知道老師會給幾分

其他題也沒有像昨天這麼有把握了,畢竟有選擇題

我是個不適合考選擇題的人...英文智障啊

希望能拿到70分,75以上更好

普生應該很不錯,只有一題分類學10分不會

沒關係,那邊本來就是我放棄的地方XDD

不過題目都看的懂,什麼中線對稱,輻射對稱,真假體腔的英文

但是物種名字都看不懂,只看的懂海綿(寶寶?)和蚯蚓XDD

考水螅,蜗蟲什麼的英文真是太超過了

歸我還把演化樹都快被起來了,不過是中文版的

有點扼腕....

其他題應該都OK,希望有80囉


整體來說其實表現的還可以

應該不會當砲灰,不過如果競爭者都很強的話應該就上不了了吧

沒辦法囉,人家厲害我不夠認真啊



這兩天是去住我阿姨家

在景美,離台大很近

阿姨就是念台大研究所的喔

希望能去當他學妹,不過他是念社會所的就是了

第一晚上和他討教了一些考試的問題

他說他當年要考六科,好像文法和社會學院的都要考很多的樣子

他英文只考36分,但是專業科目大暴走,只有一題不會寫

這帶給我很大的希望,希望我也能變成這樣XD

雖然說英文真的很重要,但是我勤能補拙嘛(是這樣用的嗎XD)



話說第二天考完早上兩科的時候

真的第一次體會到"在不給我吃東西我就要昏倒"的感覺....

點餐店員都聽不到我的聲音

店:小姐要外帶還是內用

我:.....內....用......(虛)

店:小姐你是說???

我:...內....用......(虛)

(整編改字型就為了這個梗....)

在台科大摩斯漢堡吃超多東西

考了200分鐘全手寫的考卷,真的是太累,壓力有很大擔心寫不完

而且我還智障以為教室一定會有時鐘沒帶錶

結果人家就硬是沒有

只好每一題都抱著"我會寫不完要趕快趕快"的心態

最後是沒有寫不完啦,時間還滿充裕的可以檢查好幾次,不過難怪累成這樣....

下午考完最後一科在台大校門口等阿姨時,帶著陪了我兩天的兩本原文書和行李(總共8公斤)

整個就很想躺下去說 "我就要睡在這裡怎麼樣(大字型)"

 

晚上阿姨帶我去高級的瑞士餐廳吃飯

本來要去吃momo天堂的(公館一家很好吃的壽喜燒店~!!)

但是實在太多考生已經客滿了

不過瑞士冰淇淋也不錯~熱食倒是普通了

和他聊了好多旅遊的事情

因為阿姨沒有結婚,所以他可以很自由的想要去哪裡就哪

好羨慕他去過歐洲好多地方,而且都是自助旅行

在大學裡修過好多藝術史的課,看了拿麼多圖片

真的很想去看看實物,聖彼得大教堂,萬神殿,希臘神廟之類的啊~

 

我滿憧憬阿姨那種自由隨性人生的

不過每天回家都只有自己一個人,雖然是在很高級的套房裡

我應該會受不了寂寞吧

這段時間念書完回外宿的地方一個人就讓我覺得有點寂寞了說

還好開學了可以見到同學^^

 

接下來要考陽明和清大

因為台大考的還可以,所以有一點放鬆了

不過陽明神研所我還滿想去雪恥一下的

尤其時看到堆甄有8個人沒去念的時候

你看看你不備取就是這樣的吧!!!

台大附近的生活機能真的很好,校內設備也一定沒話說的

雖然神研所很棒,但是我有點怒到了....

(考都還沒考究在說大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8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