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這個標題實在太令人害羞了
那個"愛人"是歌名啦~ 其實就是的網誌配樂,只是我沒有開自動播放
放了好久了,一直懶的寫 = = 從去年11月到現在,本來還想在情人節寫咧
(是有沒有這麼宅這麼悲哀啊) 
但是那天太多事情,所以就作罷了 
但是現在好像掛點了,所以我傳了新的~ 




애인 신혜성(愛人 申彗星) 
收錄在조영수一輯All Star,這好像是一個合輯
有很多美聲歌手參與,反正台灣買不到... 

我真的很喜歡申先生的歌聲,而這首愛人更是其中之最


---------------------------------------------------------------
然後...下面就是落落長的流水帳故事啦~~~




申彗星
在還不是真正知道這個人的時候,就偶而聽過這個鼎鼎大名的名字了
是個前輩,而且總是和"天賴"啊~"天使美聲"之類的寫在一起
對岸親友更是喜歡用 "被上天吻過的歌聲"來形容他,我滿喜歡個形容的~ 
偶而也會參雜美麗之類的形容詞....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照片的(但是還不知道名字)時則是覺得 
"這個人長的好奇怪....臉好種,嘴巴卻好小
套句我哥的話"他為什麼要嘟嘴
然後我的認知裡就多了:神話裡面有一個長的很奇怪的成員
不免俗的一定要放一下照片anti一下(快看最左邊那個!!)
 
這個,2006年7月的事情 




然後時光飛逝,對於這個圓臉的神話主唱也漸漸淡望
 一轉眼到了2007年3月我第一次聽到了他的歌聲,就是在神話八輯"Once in a lifetime"的MV中
一年前的記憶慢慢回來~~"喔~~這個長的很奇怪的成員唱歌還真好聽
因為我很喜歡Once
,所以跑去找了歌詞
(以前在無名還有寫過說...但是我的無名已經掰了~~)
才發現這個人就是鼎鼎大名的申彗星
但是和我印象中"美麗的人兒"有一點落差....
歌聲倒是真的很動人~
我還記得當時正值期中考,半夜都是靠著這首歌撐過的




期中考結束後跑去光南逛~~偶然看見他的SOLO專輯台壓版


就是他~~一時被迷惑
走出光南時手上就已經抱著他了
(還有我以前在光南看到他時一直覺得這個人長的好像東方神起的朴有天~!)
當時我還不知道我似乎買走了台灣最後一張這張專輯...
因為之後有版友要買卻都找不到~~絕版了~
不知道韓版的還有沒有
所以那時候可以能一股神奇的力量告訴我"不買會後悔一輩子!"




回家之後拆開來聽
第一次的感想
,老實說並不怎麼驚艷
有點撒啞,有些悶悶的
但是高音很漂亮非常渾厚
,但是專輯中的高音都部分不多
就是覺得高潮有點少 (怎麼有點羞啊><)
通常都是在曲末副歌的地方
但是音色柔柔的~~聽起來很舒服~
他的溫柔歌聲
,彷彿紛亂的心情也被熨平了
這是一種魔力啊~~
他的歌聲會說故事
,告訴你這裡要鋪陳,而那裡要激情
聽者也會不知不覺的入戲
跟著他的歌聲而平靜
,抑或激動~
而我...也入戲了
,我進入了他的音樂世界....
也開始了敗家的旅程...


我不喜歡那種從頭到尾都濫情的唱法
尤其是哭腔~哭腔~哭腔~~~!!
我覺得好作做~!! 完全不會感動
只是想要刻意展現自己的技巧而已
(在說哪一個人好像有點明顯 囧,話說我比較喜歡蕭先生的聲音...但也只是比較...)
其實kangta安七炫先生也是哭腔愛好者
所以就算他的擁有鐵肺歌喉和超優作曲天份我還是萌不起來....
我還是愛申先生的收放自如啊~~









接觸了越來越多的資料
知道了他自己很討厭的本名很俗叫做鄭弼教(是說寫起來還滿有氣勢的)
現在29歲,作為神話團員出道10年了
也去找了早期的歌來聽
年輕的他真的長的還滿有靈氣的
甚至有些造型還有妖感
突然發現我根本是妖&鳳眼控.....



左邊的~~根本和他25歲以後長的完全不一樣~~
可惜我不是很喜歡這種造型
所以收的圖好少~







25歲時的造型是我喜歡的~~
頭髮不是詭異的離子燙中分頭
仍然有妖感,但是五官變成熟了好漂亮~~>//<








但是這一兩年來.....
這是不願意面對的真相,臉好圓好圓啊~~~
右邊那個秀英姐姐你為什麼會想要這樣的人當你的couple....
28歲好像不是應該發福的年紀吧??





不過還好每當他要拋頭露面宣傳期時
就展現出了在三天之內消除水腫的神奇功力(有下巴了!!)



我喜歡這張~~可愛~



感覺年近30之後妖氣漸漸沒了~
取而代之的是溫潤可愛的感覺XD


不過有時還是會透出年輕時的靈氣
但根據本人的修圖經驗,這張修很大.....






2007年8月申先生終於推出了大家等了2年3個月的第二張專輯
"The Beginning, New Days"
剛剛上面我買的那張"五月之戀"是第一張solo
這兩張的風格不太一樣


五月之戀的曲風比較悲傷,而且比較單調
姐姐們說這就是"申式曲風"
是我喜歡的以感人的悲歌,但是不滄桑






The Beginning, New Days雖然還是有延襲申式風格
但是加了好幾首甜甜的情歌,還有一首突破個人風格的快歌"重心"!!
雖然申先生是偶像團體出身,但是他跳的舞實在...不太能看....
重心的舞很可愛,很像在作健康操XDD
但是在他不斷笑場的情形,那歌聲怎麼還是穩到不行啊~
保證絕對不是對嘴的,就因為他是申彗星
現在這張台版還買的到喔,翻譯叫"新的一天"
雖然我等這台版等了半年,終於買到之後的感想是
"我再也不要買台版了
....",之後都是跟ptt姐姐開的韓版團購團...






一個月前還出了一張和超級美聲的Lyn姐姐合作的合輯
"那男人那女人的故事"
據華納說會出台版的
可以看到他放在架子上耶~好開心
就像看到自己的小孩出嫁了一樣XDD





然後來聽聽經典的"相同想法"


他的歌聽時感覺的他唱的很輕鬆
似乎音不高,旋律也很平淡
但是自己挑戰看看就知道了....這首看似平凡的歌有多難唱!!
每個句子都處理的那麼完美
尤其我特愛他的收尾音~~
當音推到最高最厚時突然收掉力量
但是卻不是粗糙的,那是一個向下的完美弧線啊~
知道這氣息有多難控制嗎~!!!
聽他的飆高音,心總是會揪一下....
(非常懷疑沒有人聽的懂我在說什麼)
我這一兩年也聽不少歌手的聲音
這種收尾完美的歌手我只聽過另一個,就是寶兒
但是寶兒的弧線是向上的


(以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8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