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久沒有認真的心得了

去年完全充斥著閃弟的花癡文啊 囧

暮然回首, 從第一次接觸到韓國音樂到現在已經過了快五年了

幾乎佔了人生中最一段學生時期的全部啊

演藝圈的整個風氣也和五年前完全不同了啊

老實說有時後會有老人家看年輕孩子的感覺...

那個時候唱片行幾乎只有寶賣兒和東方神起的CD

現在,已經到了在路上聽到韓樂就會覺得很厭煩的地步了

其實,我不喜歡....即使資訊的取得變得方便許多



韓樂很紅,但是聽這些音樂的人有多少是真心的喜愛這些音樂

還是因為流行,電視在播,同學也在聽所以一窩瘋

我是一個天生反骨的人,最討厭和大家都一樣喜歡的東西

所以從來不看最紅的偶像劇,時下最流行的東西通常都會抱著很不屑的態度

這種個性嚴重影響到我作任何選擇

比如買相機的時候買了功能比較不好但是比較少人拿的那一個型號

其實我的心偶而還是會倘血啊,拍起來好漂亮的S95呢.....





回正題

為什麼韓樂現在這麼氾濫我還是當一個不離不棄的北七呢

哎,那是因為真的有他的有優點和對我胃口的地方啊....

如果我是在搜力搜力剛進台灣的時候才聽過韓樂,我絕對會非常非常的反感





我是在2006聽東方神起的音樂入門的

這應該算是聽韓樂的中生代吧

當時對只看過台灣藝人表演的我來說,看他們的表演是有多震驚啊

非常漂亮的臉蛋,高挑的身材,整齊的舞步,唱R&B非常適合的美聲

還有另外最驚嚇的是他們的舞曲,實在是太對我的味了!!!

強節奏加上流暢的旋律,舞台超級華麗

沒有接觸過我還不知道我會喜歡喜歡這種音樂啊

當時台灣好像一直不流行這種音樂(告訴我台灣有哪些藝人會跳舞....)

一般藝人都還是拿抒情當主打,當然也有唱的很棒

但是對我來說不夠新鮮,而且很容易厭倦

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為什麼唱歌的部份這麼少啊!!

而且每一首歌都要rap也是好一陣子才習慣

另一點吸引人的他們的舞台魅力

他們來台灣的兩次演唱會我都有乖乖的去(明明是一樣的內容)

後來神起到日本去發展磨練之後,老實說我覺得那才是他們的演藝事業最高峰

2008~2009年東方神起的現場表演真的是完美的不像話

那之後發生了很複雜的事件

不是很了解也沒有想要很了解

雖然會心疼,但是那都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我還是比較關心當初吸引我的音樂作品是不是仍然一樣優秀

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答案,但是每一個當初的歌迷都有一個自己的選擇吧


東方神起推薦舞曲

韓文三輯 O-正.反.合.

我認為這是當時正宗的韓式舞曲,和現在流行的有一點不同

更有層次感一點

但是也能聽出一點Hook song(重複同一旋律或歌詞)的影子了




推薦抒情歌

韓文四輯 You're My Melody

聽這首歌我都要流淚了TAT,大四有多少夜深人靜或念書的時候式這首歌陪我的啊

老實說東方神起最好的抒情都是日文的

但是我還是鍾情他們的韓文歌,可能是因為一直沒辦法忘記第一次遇到他們的感動吧...




附加推薦 阿卡貝拉

廣告歌 Ha Ha Ha Song

聽完之後只有一聲 "夭壽喔!!!!" 才能表示我的震驚程度

不認識他們的人一定不會相信這是偶像圖體唱的!!!




崩壞版也放一下XD






接下來2006的年末頒奬典禮上,我開始認識Super junior

當時的韓國偶像團體生態和現在差很多

男團幾乎只有東方神起獨大

其他能被提起的大概只有ss501了

SJ 2005出道,音樂有東方神起的SM血統

記得當年那場MKMF的表演是對嘴的

但是我卻被他們表演的眼神,肢體動作吸引了

這可能就叫舞台魅力吧(攤手)

後來因為他們的綜藝節目實在太好笑(咦)

買了第一張專輯回家研究

一張專輯聽下來幾乎都是泡泡糖式的可愛抒情歌

舞曲的張力不夠,唱現場也不行

當然他們也是有唱匠派的成員我承認

但是音樂路線實在不是我能了領教的

後來變本加厲推出sorry sorry,那時後還有在關心他們的資訊

所以歌出的第一天就第一首聽過了

囧囧囧囧囧 好奇怪的歌....

後來竟然大紅大紫真的不是我這個市場研究的外行家能想到的(抱頭)

不過也是他們讓台灣人開始注意韓國音樂

這到底是福是禍呢....

在後來他們推出的音樂作品我就在也沒有注意過了

不過他們的綜藝節目真的又有夠好笑的,實在讓我對他們又愛又恨.....


SJ 唯一推薦歌曲XD

第一張迷你專輯 U

這首歌現在還是很愛呢,我很喜歡副歌那一段now i can't stop的飆高音

U之後出的主打歌金錢世界我覺得太吵

三輯之後的又更不用說了.....





以下待續

寫這種文章沒有先打稿好累啊TAT

不知不覺兩個小時就過了.....才寫完兩團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8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