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對偶像世界的批判,不小心迷路的小粉絲們請慎入喔-----------------------

或許是我年紀大了才踏入偶像歌手的世界吧

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我無法理解,也無法認同的行為

所以我才不喜歡讓人家知道我會聽這些偶像歌手的歌

不是為了要讓自己看起假清高甚麼的

在我心中,音樂有流行和古典的分別,但是沒有低俗和高級之分

他們都是表演藝術,要作的精緻需要的時間絕對不會差太多

古典樂講求技巧,但單就表演來說就單調了

流行音樂的包裝,服飾,舞台設計,表演型式樣樣都包括

我同時都聽這兩種音樂,都有很喜歡的點

但是我只能說大部份對偶像流行音樂愛好者的偏見真的不是偏見

雖然不能套在所有多數人身上,但是這些偏見我想在10個歌迷裡面大概有8個可以在身上找到吧...

就我自己的深陷在韓國偶像音樂的深淵中長達四年來說

有下面幾點是不能認同的...


1. 忠臣度

我不懂為什麼曾經喜歡一個偶像(或團體)

無論是成員或是他們的歌曲

一旦他們的表演不好,不新鮮,或推出的歌曲很爛之後

卻不能批評???

甚麼叫忠臣度,是無條件的說他們好嗎

對不起,這樣太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了辦不到

我有我自己的喜好,自己的堅持

這些我是不容人家批評的

就像現在的東方神起就算歌曲做的再好

我還是不會想要去聽,因為唱的不好啊!!!

Bigbang出的新專輯不如我預期的好

我有點失望,還計畫在寫一偏幹譙文呢(篇草稿中)XD

即使知道他們都很認真,也有很大的壓力

但是,關我甚麼事了?

為什麼要聽我不喜歡的音樂呢?





2. 應援...

這一點是最近才體悟到的(因為跑了一些偶像活動 囧)

是說這炒熱氣氛對很嗨的音樂來說是很重要的沒錯

但是前提是在不會影響到我看表演的之下吧!!!

我是來看歌手表演的,不是來看歌迷的!!!

看到super show3的應援功課表.... 真的傻眼了

粉絲要作的準備真的不比台上要唱歌的少啊

更別提要先付出門票錢了...

還有之前看SHINee來台灣錄過年節目,那個粉絲很嗨的應援影片啊....

我聽了只有"很想笑"這種心得

有人說不應援的就不算粉絲,那我樂得不算好了沒有關係XDD

雖然讓他們知道粉台灣絲有多愛他們是很好

但是真的不懂的人聽了他們的吶喊,真的會覺得是神經病...

而且嗨歌就算了,抒情歌也要亂尖叫

真的是非常的受不了

更糟糕的是在別人說話,或表演的時候只要是看到自家的偶像

就不管台上的人在做甚麼就尖叫干擾

很沒有禮貌!!!



3. 追車,追行程

這點我在第一次參加偶像活動的時候就默默感受到"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2007年東方神起來蓋章會,因為沒有提早去排隊所以當然沒得蓋

但是當年年輕有衝勁的我抱著去看看也好的心態衝了人生第一次見面會...

在排隊的時候突然冒出我到底在這裡幹嘛,等一下進去的時候進行的活動真的想要看嗎的想法...

於是我很不怕死的問了前面的姐姐們"他們等一下會有表演嗎,還是就只是進去看他們蓋章"

姐姐們應該是因為太亢奮沒有發現我語氣中想要偷偷嗆他們的想法XD

還很嗨的回答我"等一下進去是要和他們呼吸同一個空間的空氣啊!!"

當下我只能微笑,心中無限囧

然後不斷repeat : 我今天真的瘋了,我是到了異世界了嗎....

進去了真的也不知道今天到底是來幹嘛的XD

看了一些拇指大小,不知道臉長甚麼樣的人

之後默默坐火車的回家....

雖然後來也去看過閃弟錄影的出場

但是那是盤算好可以看到很大隻的乖小孩們才衝的

那次倒是真的有很滿足(金鐘鉉離我不到一公尺耶)XD

我下定決心在也不會做"只和他們呼吸同一個空氣"的事了...


更不用說追車,守在飯店周圍監視的事了

每次看到那些包計程車追車的小朋友們

就會忍不住想到他們的父母會有多擔心(整個老人家了我...)

我認為這真的是最沒有必要的追星行為了

不只會造成交通大亂

藝人是公眾人物,但是他們還是需要一些隱私的空間

知道了他們每一刻的行動有什麼好處嗎

這種行為不只干擾你心愛的偶像,更影響道更多和他們沒有關係的人

造成塞車,噪音,路人真的是躺著也中槍...


4. 暴力護主

這種愛在網路上挑起紛爭的是其實不只於偶像圈

國中的時候剛會上網,也曾經對有這麼多人喜歡在公開討論區戰有的沒的東西感到無法理解...

所以當我要發表東西在公開區域時總會特別特別的小心

除了先造成不喜歡發表自己的看法的習慣外....

用詞要怎麼樣比較沒有攻擊性,句子要怎麼樣才能讓大家好閱讀

公開的區域就算了,吵到人家自己的地盤上就太誇張!!

像這幾天我好喜歡的爆走OL姐姐被鬧到關網誌的事情就是

每個人都有發言的自由,人家只寫在都在自己的網誌了

那是他自己的想法,我想不會因為持不同意見的人攻擊就改變的



以上大概就是我喜歡聽偶像音樂,卻又不想承認我是粉絲的原因...

我想我表現出來的行為也不會讓周圍的人感受到我是某偶像的粉絲

頂多只是在電腦裡默默的裝入很多偶像音樂,然後天天repeat這樣而已

以上是老人加深夜愛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8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