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收養了新團,比較有心來寫心得

所以趁這個時候來把一直想要分享的神曲名單寫一寫

這篇就可以一次看完我六年來篩選出最佳的韓國音樂曲目喔!!

以下以我對編曲的喜好為主要標準,團體演唱功力佔相當少的部份,歌詞也完全不管

所以會出現我認為曲子非常好但是非常不推薦看現場的歌曲XD

我真心有在關注的團體其實不多,所以名單不會太長請安心觀看

另外本人超厭惡洗腦歌!!!!!,所以不會有sorry sorry類型的歌曲出現

以下出現順序以我接觸到的時間排序


 

東方神起(永遠的第一個順位!!!)"O"正反合

整體篇曲最愛,是我認為最能表現東方神起特色的曲子

也是我最愛的韓式舞曲類型,編曲豐富又不會太吵鬧

 

Mirotic

大眾心中認為的東神經典作品

因為是向美國作曲家邀稿所以有濃濃的歐美味較不是我的菜

但看了許多後輩表演這首歌後才發現Mirotic真的只有東方神起能撐起它的表演!!!

 

 

神話Brand new 

神話風格的經典舞曲(神話好歌太多所以詞窮 囧)

 

 

SS501- Love ya

501暫時告別的作品,特點是把澎湃的交響樂融入流行樂中

不推薦看現場的代表之一

真的要看得話請關注許英生和朴政珉的部份(就好),然後金賢重實在很帥XD

 

 

Bigbang- 謊言

是我接觸過的韓國音樂中的最愛!!!!


Heaven

實在非常懷念 Bigbang 和 Daishi Dance 合作的曲子 T^T

完全比權志龍自己作曲的悅耳相當多


Super junior- It' you

沒想到SJ的歌也會出現在我的名單中...

SM家少見的略帶哀傷的輕舞曲

 

 

 

SHINee- RingDingDong

關注重點是背景的非洲鼓XD


Lucifer

舞台現場感染力超讚,但副歌太沒旋律個人不愛

 

 

Beast- shock

我心中的韓式輕電音代表作

也是只能聽CD的代表作,Beast 現場幾乎聽不下去!!!!

跳舞沒力,團員唱功除了主唱和rapeer之外又相當不佳

而且梁耀燮的聲音實在無法融入和聲!!!

 

Fiction

雖然真的很不喜歡他們的現場但是 Cube 家寫的曲子實在太讚

Fiction&fact 榮登我的2011年最愛專輯,但是我一場現場都沒(不敢)

要是我2011就遇到INFINITE就不會出現這種囧況了....

 

 

朴政珉- Not alone

單飛之後的第一首曲子,延續 SS501 love ya 利用交響樂的手法

歌聲相當有磁性

 

 

JYJ (要寫出這個分類我真心痛)- In heaven

不用多說就是  完 美 合 聲 

 


INFINITE- Be mine

韓國新生代偶像歌曲突破洗腦歌的代表作

復古曲風彷彿讓我又回到當年喜歡上韓樂的初戀心情(羞)

同步率 99.9% 超整齊舞蹈也是重要看點

 

Paradise

比 Be mine 又更上一層樓的神作

流暢的編曲,副歌是少見的高亢假音又不會太過尖銳

還有非常銷魂現場舞蹈(姊姊表示相當喜歡>//<)

 

私心附上現場版(不小心花癡狀態出現請收好)XD

副歌假音是來真的!!!!

 

Teentop- To you

和TT還不是很熟但是這首歌有打中我

對他們的關注度增加中,這團弟弟舞蹈力道真不是蓋的

 

 

以上是男聲篇,因為本人熱愛男聲所以以後若有女聲篇也會很短XD

每一首都是我六年來精心挑選的歌曲,請大家慢慢享用

若有興趣想要深入了解可以留言給我幫忙推坑喔XD


BTW都是影音的文章真是有夠好寫的編輯相當快速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8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