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D 靠近一點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有過那一首不經意的聽過卻印象深刻喜愛的曲子
卻因為沒有更深入的資訊 不知道誰唱的和歌名 而漸漸淡忘... 
但是在嘴邊哼歌的時候卻又不經意的哼出來~~~ 
而這首"靠近一點"就是我記憶中的這種曲子..... 
記得是高中時的歌 喜歡那個輕快好記的節奏啊~~~ 


然而會什麼會突然找到演唱者又更神奇了~~ 
因為發現其實這首歌是翻唱的... 而且原唱者竟然是我每天都在聽的神話哥哥們
只不過原曲Young Guns收錄在我本來很不屑去聽的Winter story 冬季特別專輯中
我一直認為這系列的專輯只是把老歌拿出來重唱而已~~~一點創新都沒有~~騙錢騙錢
而且竟然還從20003~08都各出了一張!!(然後我竟然敗了08的 還用預購 囧) 


但是一聽到原曲我就知道我錯了... 這首好好聽啊~~~  
MV拍的 算是可愛啦~~ 但是我覺得他們是老男人了 不該這麼裝可愛(歐) 
而且我覺得最可愛的minwoo先生又給我戴奇怪的眼鏡... 
不過其實只是臉看起來有點臭老...當時才23~25左右而已... 
是首非常適合冬天聽的歌曲 很輕快又溫暖~~ 很容易不知不覺就跟著節奏搖頭晃腦XDD


 當初發現這首原曲是他們唱的時候
 心中就有種"我要一輩子跟著他們"的感覺~~XDD 
又犯花痴了不好意思... 因為...因為我真的找這首歌很久了嘛....


 然後來說說兩種版本的感覺 其實B.A.D唱的很好呢~~~我記的他們有拿過金曲獎最佳重唱
雖然中文rap一開始聽有點囧 音也太高了吧 好浮好飄啊~~
 但是合唱的地方合音好好聽
英文rap卻是很標準也很有力 不輸原版的rap大神eric君呢~~ 我是男聲標準英文發音控.... 


神話唱的呢~~rap就是完美 可惜沒有作合聲
歌唱的部分就是讓三個主唱輪流當主音三個各有自己的特色囉~~ 
雖然我聽不懂那歌詞在說什麼...但是我好喜歡附歌的發音啊音譯的話
就是"唉蘇一叟叟"之類的 囧 

歌詞的話 B.A.D就大輸大輸了啊~~~
就是普通的情歌 


來看看韓文歌詞(括號是人名) 唉啊翻成中文果然就失去了一點感覺呢~ ---------------------------------------------------------- 

intro (eric)
NewYork, to Seoul, This is,
The Rock Dizzle C`MON

Rap (junjin)
如果身邊連一個人都沒有 我無法生活下去
這條路寂靜無聲 但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看著那蔚藍的天空 與我的未來相比 那些悲哀和傷痛都顯得毫無意義了
只有開始 沒有結束

Song(hyesung)
儘管不能時刻在你身邊 我也明白
就算沒有言語 我也能感受得到你帶給我的力量
Ever Lasting Friendship in my life


Rap (eric)
你真是不錯的傢伙 真慶倖我們能過相遇
疲累的時候和你喝上一杯 我明白鬱悶是這個世界的現實
Yo Yo 跟不上拍子怎麼了!漏掉了機會怎麼了!失敗了又如何!
我們不是朋友嘛 Man, I Got You

Song (dongwan)
儘管不能時刻在你身邊 我也明白
就算沒有言語 我也能感受得到你帶給我的力量
Ever Lasting Friendship in my life

Rap (andy)
You Got A Problem Come And Talk To me
You Got A Problem Come and Talk To Me Yeah
You Got A Problem Come And Talk To me
You Got A Problem Come and Talk To Me Yeah
晚上好(日語) 你好嗎(中文) 你的問題我都收到了
這世上的事一半一半 就讓我們一起開懷大笑吧

Rap (eric)
Yeah STRAIGHT Out,
What I'm Trying to say is the friendship

and love is all we got know
What I'm saying? I'm not faking Out Here
I'm not Trying to be Mr. nice guy
I'm just me Yo Look Around You
Who's Your Real Partner and Who's not?
Who's Gonna Cry with you?
Who's Gonna Laugh with you when you Happy?
and Who's not? UH

Song (minwoo)
沒關係的 我們不會失去什麼
會一直在身邊 就算時間流逝
不 我們會一生都在一起的
Ever Lasting Friendship in my life

Rap (junjin)
如果身邊連一個人都沒有 我無法生活下去
這條路寂靜無聲 但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看著那蔚藍的天空 與我的未來相比 那些悲哀和傷痛都顯得毫無意義了
只有開始 沒有結束

------------------------------------------------------------------- 

我想rap應該還是照慣例是eric寫的吧
這傢伙從出道以來接近200首曲的rap都是他寫的
我很難得會喜歡一個rapper的聲音 還有他的歌詞的意境
不過Andy的 "You Got A Problem Come And Talk To me" X4 有點混XD 
因為這歌是在他們一起度過解散危機 換了經濟公司後出的第一張專輯我想這個歌詞 
有種對歌迷承諾的感覺吧~~~ 

"沒關係的 我們不會失去什麼會一直在身邊 
就算時間流逝不 我們會一生都在一起的 
Ever Lasting Friendship in my life" 

不過...其實我更愛的是另一首七輯的Time Machine的歌詞   這個有時間再寫..... 
剛剛有說到這首Young Guns是收錄在03Winter Story中
其實這系列專輯除了這首支外好像都是口水歌居多
不然就是純口白 像這張口白就佔了一半以上啊~~ 
不過就像我剛剛說的 那些口白都是對歌迷的承諾啊~~ 


總之 是一張買了會很感心(台)
的專輯!!(這瞎毀)


 基於以上理由...我衝動之下和ptt板上的姐姐一起團購了08 Winter Story... 
噢~~他們超有效率的 真讓我驕傲XDD 
其實還有另一個理由是價錢好便宜...才400耶~~ 
韓版的加還海報喔  一張日版專輯大約要2000UP吧
而且他們還是義務幫忙的~~~TT  感動哉
因為大家知道要等台版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吧.... 
申彗星你的二輯已經出4個月了台版連個影都沒有~~我還要等下去嗎~~??
 新的經紀公司太小果然有差啊....但是明明銷售量超好台灣廠商在想什麼! 


但是我試聽了08之後 嗯....怎麼這麼傑尼斯啊~~囧
都幾歲了還搞這種青春洋溢的陽光風格(再歐) 好吧....
基於溺愛我相信你們這張會很棒的... 
"You Got A Problem Come And Talk To me"   Right? 要讓我滿意喔~~ 


ps:其實這篇早就想要寫了....但是要適合季節啊
一直等到這種冷冷的天氣才寫~~~希望是給大家奉上暖暖的感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81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